“党建+”助推巡察高质量监督
添加日期:2018-8-24 8:41:06  作者:海门市委巡察办  稿件来源:海门市委巡察办  点击数:8782

海门市委专职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助推作用,不断加强巡察机构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开展组织生活,通过抓党务、带队伍、强业务,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党建+固本强基,推动组织向一线延伸。巡察机构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建设就走到哪里。巡察组每轮驻点巡察时,建立临时党小组,明确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巡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其加强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定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任务,把巡察工作持续抓下去、抓出高质量。通过夯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巡察这把“利剑”更加坚固和锋利。

党建+能力提升,选优培强巡察队伍。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从实执行“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积极丰富巡察一线党建活动,通过参观招商重工、宝钢金属等当地优秀企业发展新气象,学习被巡察单位先进党建经验,赴上海、嘉兴等地接受红色教育等形式,不断强化巡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健全完善兼职巡察人才库,将是否党员作为兼职巡察干部的首要条件,选调优秀干部和后备干部、新任职干部到巡视巡察机构锻炼,进一步选优培强巡察队伍。

党建+作风建设,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对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建立完善巡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和巡察工作考核机制。严格执行巡察“十个不准”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全体巡察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和廉政承诺书,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表现突出的积极向党组织推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失职失察的干部坚决进行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纪律保障,推动党建成果向巡察效果转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