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结合”开展巡察,全力推进效果落实
添加日期:2018-12-10 11:02:43  作者:海门市委第四巡查组    点击数:5197

中共海门市委第四巡察组,坚持“四结合”工作法,深入开展巡察,有效形成震慑。

全面体检与重点排查相结合。按照巡察的任务清单对被巡单位进行全方位体检的基础上,协调纪检、审计、组织人社、信访、12345政府服务平台等部门,梳理收集受巡单位负面清单,集中分析研判,圈定巡察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并通过电视、报纸、公告和微信平台公开巡察举报电话和信箱,拓展信息获知渠道,为巡察工作提供靶向目标,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线推进与分步整改相结合。巡察前,针对受巡单位业务职能和巡察人员配备情况,合理划分任务,科学编配人员,成立政治谈话、账目查阅、信访举报和外调核实等多个工作小组,形成全面布局、全线推进的严谨态势。各组坚持每日梳理汇总情况,加强沟通交流和信息互通共享。结合巡前梳理的负面清单,坚持把巡察作为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按先后、性质、类别和权限,适时开具问题整改清单,通过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和巡后即改,有效转化巡察工作成果。

全力巡察与全局联动相结合。巡察中,对矛盾反映集中、社会高度关切的重点问题,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专项巡察的方向任务不变,调动小组及队员的能动性,采取情势分析、疑点会诊等形式,厘清问题线索,提高发现问题质量,全力推动巡察工作的持续深入。一方面坚持与纪委科室和归口纪检组紧密对接,及时移交巡察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促进政治巡察和纪律检查的全局联动,进而迅速对违法、违纪问题形成有效震慑。自2017年巡察机制改革以来,通过四轮巡察,有效移交问题线索31条,立案审查6人,党纪政纪处分6人。

全程留痕与四个到位相结合。巡察工作坚持巡察方案、计划、日志、底稿、影音资料全程留痕,全景呈现,真正把整个巡察过程作为对组织、对单位、对个人负责的过程。尤其对形成的问题线索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即线索来源与问题事实可靠到位、违纪违法相关要素要件精准到位、问题来龙去脉了解全面到位、工作底稿确凿详尽到位,确保整个巡察过程,形成的问题线索、底稿均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