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
添加日期:2018-12-19 10:06:48  作者:海门法院 王海霞   稿件来源:海门法院  点击数:8210

王局长最近心情不太好。

他的老母亲下个月要过七十大寿了,一家人本来准备开开心心给老人过个隆重的生日,但老人最近却一直喊头疼,晚上睡不好觉,饭量也大减了,吃了好多药都不管用。

这天,王局长的爱人专门请了一天假,带老人去医院看病。

王局长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后跟爱人打了个电话,询问老人看病的结果。爱人说老人在医生的建议下正在医院住院打点滴,这不由让王局长心生担忧。

晚上回到家,吃过晚饭,王局长的爱人凑在他耳边说:“我记得三年前我和妈到黄山游玩的时候,有个道士跟妈算过命。说她70岁的时候有个坎,得特别小心!联想到最近妈的身体不好,我真的有点担心呢!”王局长嗤之以鼻:“别信那没影子的事!”爱人说:“哎,有的事还真不能不信呢!”王局长想了想说:“那你有什么好办法呢?”爱人说:“我听说这样的事情都是要办一办酒席,冲一下才好的!”王局长有点不高兴,“现在党员干部不得大操大办,你又不是不知道!”爱人也有点不高兴:“就请几桌酒,给老人冲一冲有什么关系?你忘了我们年轻的时候工作忙,老人当初给我们带孩子,吃了多少苦!现在为了你的工作就连亲情也不顾了?”两人的谈话不欢而散。

又过了几天,老人的病还是没有什么起色,反而越来越重了。老人整天愁眉不展,明显消瘦了,话也不爱多说。王局长焦急之下,不由认真地考虑起爱人的建议来了。

王局长和组织上说明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并报备了准备开的酒席地点和桌数。虽然受到了组织上的提醒和关心,他还是觉得自己作为儿子,只能这样做。

几天后,王局长突然接到了老人的电话,说有点事一定要和他谈谈。王局长一下班就赶到老人的病床前。老人看到他来了,很高兴,一下就坐起来了,说:“小志啊,你来得正好,快跟医生说,我的病好了!我要出院!”

王局长吓了一跳:“您怎么了,怎么说出院就出院啊!”

老人说:“你知道我为啥病的吗?”

王局长爱人说:“妈,我知道。您别担心那个道士说的话。我们会想办法的!”老人惊讶地说:“你说啥?啥道人哪?我就是天天看电视,看到好多党员干部违反规定,大操大办被查处了,我想到我的七十大寿快到了,天天想着这件事情,为小志担心啊!”“我知道你是个孝子,也羡慕别家老人能风风光光办寿宴,但是你是单位的一把手啊,我不能拖你的后腿!我今天想通了,这个七十大寿就在家里过!不办寿宴了!”

王局长又惊又喜,“原来您发愁的是这个啊!我们两母子算是想到一块去了!”

“那我要是不办气派的寿宴,别人会不会说我没有孝心啊?”“谁说的?”老人急了,“能按我的心意为我做寿,让我吃得下睡得香,才是真正有孝心呢!”

王局长爱人若有所思地说:“看来是我错了!”(王海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