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库的秘密
添加日期:2018-9-25 10:16:43  作者:海门税务局 程 亮  稿件来源:海门税务局  点击数:8304

一大早,一把手牛局长来电话让小周去一下,小周敲了办公室门,牛局长让小周坐下,深沉地对小周说:周科长,你带人去二分局调查一下,有人反映情况说赵局长私设小金库。唉。小周一听马上惊讶的说:不会吧,他可是咱们局里的劳模啊,小周不相信他会搞这种鬼名堂。局长叹气说:就怕无风不起浪,你去摸摸底吧,不能冤枉一个同志,但也不能袒护包庇,情况属实则严惩不怠。

    到了分局,小周和科室小张先找副分局长老李谈谈心,老李一问三不知,对小金库一事感到不可思议和莫名其妙,他用党性保证说:赵局长绝对不会私设小金库,小周坚信他是个好同志。接着吧啦吧啦说了一大通赵局长的廉洁事例。小张涨红了脸说:“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局长都接到举报了。”老李激动地说:“我仍然相信我的搭档,你们好好查个清楚。”

小周们又找了分局其他同志了解情况,正如估计的一样,没有什么线索和证据。小周和小张商量了一下,决定单刀直入,直接找当事人谈谈。

赵局长对小周们的到来很热情,又是让坐,又是倒水,小张嘀咕了一句:诚府蛮深嘛。赵局长亲切的说:“两位大员有什么指导啊?”小张板着脸说:“赵局长,今天我们监察室根据局长安排,来分局调查小金库的事情,请赵局长配合。”

赵局长想了想说:“小金库?没有的事啊。现在廉政建设如火如荼,谁敢啊。”小周插言说:“有人举报的,赵局请仔细想想。”

赵局长犹豫了一下,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本子说:“全在这上面,没啥好说的。”小周接过一看:326,扶贫走访慰问贫困户1000元;45,一日捐500元;71,特别党费2000元;81,转业干部聚餐费500元;91,退休人员打的费50……小周如获至宝马上让小张复印了一份。

赵局长脸红着说:“肯定是我老婆说的,我把交通补贴等钞票扣下了,被她发现了,说我不顾家,还私设小金库。”

小张拿来复印件,让赵局长签字,赵局长望着小周说:“签字就算了吧。我瞎记记的,应付老婆的。”小张不知轻重地说:“赵局长,男子汉敢作敢为,有啥子不敢,签个字怕啥子。”小周瞪眼说:“赵局长是劳模觉悟高,自己掏腰包支付的费用。”小张目瞪口呆,半晌说不出话。

小周对赵局长说:“请你把银行取款记录让我们复印一下。”赵局长从公文包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一本撕裂又粘贴的存折本,小张接过来,认真检查了一遍说:“周科长,取款和支出时间完全吻合,我们冤枉赵局长了。”

小周笑着说:“没有冤枉他,他瞒着老婆,私设小金库,用自家的钱支付公家的费用。坑害了家庭利益,实属罪该万死,哈哈……”小张也笑得裂开了嘴。

听了电话汇报,牛局长也笑了说道:赵局长私设小金库,情由可愿,下不为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