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九轮对村巡察启动 涉及海门街道、悦来、包场、常乐144个村
添加日期:2019-1-17 14:44:19  作者:海门市委巡察办 俞璐    点击数:5077

 

市委第九轮对村巡察启动,四个巡察组进驻海门街道、悦来镇、常乐镇、包场镇,对所辖共14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

去年,市委巡察办制定了《海门市村级巡察2018~2021年工作规划》,逐步探索形成了对村、社区巡察“五步工作法”,即财审先行、访民问情、快查快处、立巡立改、报告反馈。2018年我市完成了对62个村、社区的巡察,巡察组共走访村民小组886个,农户2355户,共发现问题1665个,向村级党组织交办即知即改问题795个,移交问题线索46条,已立案48人,巡察利剑作用凸显。我市对村、社区巡察经验得到《人民日报》、中纪委网站等媒体的多次报道,并在省对村、社区巡察现场会上交流。

根据《关于对海门街道、悦来镇、常乐镇、包场镇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的决定》,今年1月上旬至4月中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巡察海门街道所辖39个村、社区,此前已巡察的秀山村、向民路社区除外;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包场镇所辖41个村、社区,此前已巡察的灵树村、浩西村除外;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悦来镇所辖39个村、社区;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常乐镇所辖25个村、社区,此前已巡察的锦程村除外。巡察将重点检查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是否在基层一贯到底、是否落实到群众身上,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市委将在今年上半年提前完成对村巡察全覆盖,为三季度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作好充分准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