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委市政府召开作风建设暨“四大专项行动”动员会
添加日期:2019-2-13 17:15:43    稿件来源:海门日报  点击数:8624

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海门市委、市政府召开作风建设暨“四大专项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作风建设和持续推进“四大专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从头抓紧、狠抓落实,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勇说,作风建设历来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海门而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就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狠劲,从讲政治的高度,用高质量作风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讲政治要体现在一呼百应、一以贯之上,抓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执行落实;讲政治要体现在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上,努力在各自领域扛红旗、站排头,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持续上行;讲政治要体现在责任传递、担当作为上,始终弘扬实干担当精神,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忠其责、尽其能”。

陈勇指出,两年多来,我们以“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谋划全局,抓牢推进“四大专项行动”这个关键,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海门新一轮发展正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在肯定成绩、看到机遇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海门还存在着不少短板和不足,新的一年要进一步补齐、补全和补强。做好2019年的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以“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为龙头的“四大专项行动”,以作风建设的持续突破来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陈勇强调,要强化作风效能,在持续推进“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上再求新突破。面对“争先进位”的区域竞争,海门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我们最大的公敌就是“庸懒散慢拖”,要拿起全面从严的利剑,向“庸懒散慢拖”全面开刀。要全力攀高争先,在持续推进“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翻身仗”专项行动上再求新突破。要始终抓紧抓牢项目建设,加大“外引内生”力度,在重特大项目上实现实质性突破,要带着情怀、带着感情为企业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在持续推进“拆违拆破拆旧”专项行动上再求新突破。2019年的“三拆”工作要继续以提升城乡面貌和环境质量为中心,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树立底线思维,在持续推进“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上再求新突破。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三个“确保不发生”。

陈勇强调,对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扬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韧劲和狠劲,聚焦重点,合力攻坚,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大督查办要继续加大对各项工作落实的跟踪督查力度,已经落实的查成效、正在落实的查进度、没有落实的查责任,做到环环紧扣、步步紧逼,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要敢担当,市委将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用好用准“‘三项机制’海门方法”,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有韧劲,坚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要讲方法,坚持系统思维、突出抓人管事、加强调查研究。

郭晓敏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区镇、部门考核结果,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把压实责任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把发展成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

与会人员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片。开发区、海门港新区、常乐镇、四甲镇、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市级机关工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区镇分会场。

(马国兴 刘海滢 吴永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