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贯彻全会部署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添加日期:2019-2-23 14:01:18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数:4885

  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各地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村居延伸的有效途径,在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求创新、求突破,形成了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监督机制。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各街道监察组在实现机构、人员、职能“三到位”后,通过开展廉政教育、作风检查等方式履行监察职责,延伸监督触角。(刘玲 摄)

  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模式,开展监督网格化管理,落实包片监督责任,推进基层“森林”管护创建,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乡村干部监察全覆盖。(吴君花 摄)

  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监委建立派出乡镇监察办工作协作机制,通过交叉走访群众,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打通执纪监督“最后一公里”,破解“熟人监督难”。(胡晓均 摄)

  云南省寻甸县纪委监委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建立县、乡、村三级“接访、下访、约访、走访”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不断提升发现问题水平。(张兴吾 摄)

  江苏省阜宁县第四监察员办公室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日开展宣传、解读监察法。(于广益 摄)

(福建省、贵州省、四川省、云南省、江苏省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卓越 整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