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纪委专项治理民生领域重点问题
添加日期:2019-3-14 12:04:44  作者:海门市纪委监委 李沭辰 周峰    点击数:8951
立案查处67人次 通报曝光26人次
海门市纪委专项治理民生领域重点问题 

“什么?还有房屋没有拆除到位?”

听到自己出具的情况说明与事实不符,时任海门高新区某村党支部书记的李某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些是我们从现场拍摄的照片,请你解释下为什么和你出具的‘已全部拆除完毕’的证明有出入?”海门市纪委监委第二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范东东,开门见山地直接将部分残旧房未拆除到位的照片,一张张地摆在李某面前,李某的神色顿时慌张起来。

“其实这些残旧房的拆除工作是一家公司负责的,支付拆房费用的时候,我到现场也进行了核实,看了几户都已经拆除完毕,心想工作不必太较真了,其余的都没有验收,就出具了证明,让这家公司去镇政府结款了。”李某在铁证面前无法抵赖,懊悔地向办案人员和盘托出了事实真相。

“潦草”证明,恰恰反映出李某身在基层却缺少为民情怀,自家的事情穿心过,公家的事情风吹过。

出工不出力、敷衍塞责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典型表现。李某因残旧房拆除核实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未正确履行职责,被党纪立案。

民生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老百姓更有切肤之痛。去年开始,海门市纪委立足基层民生领域,重点针对危房改造、改厕、扶贫解困、乡村环境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农资农机补贴、农业保险、农村三资交易、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开展“点穴式”的精准专项治理,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检查方案》、《关于开展危房改造资金专项检查方案》、《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文件,通过纪律监督、派驻监督、村监委交叉监督、村居巡访、基层特邀监督员监督的多方位监督,运用好“大数据监督平台”这一新技术新手段,着力发现和查处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共排查问题线索854个,立案查处67人次,通报曝光5批26人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