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社会监督员进机关活动
添加日期:2019-7-3 10:35:28    稿件来源:海门市纪委监委  点击数:5722
 

近日,海门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首届社会监督员开展了一次“走进纪检监察机关、走近纪检监察干部”活动。

活动中,市纪委副书记吴辉向社会监督员全面介绍了市纪委监委综合情况,市纪委常委吴凡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工作打算,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刘伟介绍了纪委监委系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有关情况。此外,还组织社会监督员对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综合电子监察中心、第五纪检监察室和第九纪检监察室(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等工作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相关职能室(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主要职能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社会监督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进机关活动让社会监督员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了纪检监察部门的基本职能、运行机制、工作流程、办事规则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方式和特点,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纪检监察系统社会监督员组长黄善明表示,将严格按照《海门市纪检监察系统社会监督员工作办法》中规定的职责、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好社会监督员的监督职责真正把市纪委监委赋予的这份职责承担好、履行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为市纪委监委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坚定、担当负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队伍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今年3月,海门市纪委监委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实际需求,首次聘请10名海门市纪检监察系统社会监督员,聘期一年,以此来强化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会监督,督促和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规范履职、担当作为、树好形象。(门纪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