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港新区试点村监委片区化管理
添加日期:2019-9-3 11:36:08  作者:方津金    点击数:7075

近年来,海门港新区纪工委以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试点村监委片区化管理,不断解决村监委形同虚设、监督缺位的问题,从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为推进海门港新区村监委创新试点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完善村监委创新工作制度建设,将试点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展开,近日,海门港新区召开村监委创新试点工作部署会。

会议分别对村监委及其成员、村监委片区工作组的工作内容、工作制度及考核细则进行解读。通过前期一个片区的试点工作,新区形成“9+1”模式的村监委每月监督清单,即围绕村监委十个方面的监督内容,量化细化为9个固定监督事项,另加1个自选监督事项;明确“1310”组织体系,即新区纪工委—刘浩、包场、东灶3大片区—10个片区工作组,各片区工作组负责联系辖区3-4个村的村务监督工作,辖区各村的监委会主任及委员全部纳入片区接受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专项性监督工作。

会上还向来自新区各行各业政治思想好、善于联系群众,乐于奉献、敢于监督的106位党员颁发聘书,聘请他们担任海门港新区廉情信息员,并对廉情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及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确保其尽职履职,真正实现基层监督“零距离”。

新区纪工委书记李沭辰就村监委片区化改革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敢于直言,村监委敢于指出问题,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开展好片区化改革的前提;二要勇于担当,村监委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原则底线面前敢于动真碰硬,这是开展好片区化改革的保障;三要精于干事,关键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这是开展好片区化改革的关键。

会议还就走访工作、村财务检查进行业务培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