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抗疫路上再续“兄弟”情
添加日期:2020-2-25 10:44:31  作者:陆游  稿件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2312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今天我接到了干部室的通知,要去参加疫情防控督查。第一次参加督查工作的我被分到了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海门工业园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

拿到辖区村一览表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跃入了我的眼帘,李彬村——支部书记李伟。

是我的发小,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巧的是,这次竟然让我去监督他所在村的防疫工作。这真是一举两得,既可以再续“兄弟”情,又可以合力做好防疫工作。

对于这一次参与督查工作,我充满了期待。

……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晴转多云

经过短暂的分组以及监督要点的培训,今天,我正式踏上了督查的“征程”。

督查的第一站我便选择了李彬村,我的脑海中再次回想起李伟响亮的应答声“我们村里一共有5户16人居家隔离,已经解除了4户,还剩1户2人。每次都是村医和我们村干部上门为他测量体温,测完以后,及时填写一人一档,然后签名。

做事认真的他没有让我失望,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所有数据胸有成竹。

但是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在检查即将结束,我走到村部的场院上,忽然一片用过的口罩被风吹着飘进了路边的树丛。

见此,我忙问他:“对于废弃的口罩,你们村有没有设置专门的垃圾箱啊?”

“啊!这个东西,我们暂时还没有设置到位呢!下午就弄,东西都有现成的,下午就弄!”

还好,这只是小问题

……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阴有阵雨

今天安排的是督查“回头看”。“心心念念”的我再次来到了李彬村,对于这种小问题,整改应该是举手之劳的。

来到村部,我没找到李伟,问过村里人之后,说他下村去转悠了。我来不及等他回来,直接去村部面前的主干道上转了一圈,竟然没发现一个垃圾箱。

这是怎么回事?我的内心涌起了一股怒气,难道他仗着与我熟识,不把我指出的问题当回事,随便敷衍我。

好不容易等回来,我严肃地对他说:“你的问题整改在哪里!带我们看看!

李伟走到外面路上看了看,回来跟我们解释,因为现在物资紧缺,买不到垃圾箱,所以只能用垃圾袋绑在路边的树上,袋上标注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今天由于风大,都被吹走了,但是我确实整改了。

“你这算整改到位吗?这可不像我认识的李伟的做事风格啊!随即,我在存在问题上记下了这一笔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小雨转雨夹雪

早上,刚起床,我照例打开了学习强国里的中国纪检监察报订阅号:“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听着新闻播报的声音,我忽然明白了,监督不是去找问题的,是奔着解决问题去,是要确保工作高质高效落实的……

我再次来到了李彬村,找到了在村卡口执勤的李伟

这次我不是来督查的,今天我来看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我以这样的一句话化解了之前的尴尬,也让接下来的解决问题更加顺畅。

“买不到垃圾桶,确实是实际情况,我们看看用什么代替一下,你用垃圾袋,也太敷衍了,这个被老百姓也说不起啊,他们以为你李书记尽搞形式主义。”我发现附近有几个空的油漆桶,“就用这个吧,套上垃圾袋,完全可以当作废弃口罩专门垃圾箱。”

问题解决了,“兄弟”又重归于好。我能理解他作为基层一线人员的忙碌与琐碎,他也能理解我作为监督人员的决心与坚守。

写到此,窗外,鼠年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今天晚上到天亮,轮到他在卡口执勤,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也许现在的他正忙得应接不暇。透过他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了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始终一往无前

放下笔,我也接到了主任的微信,通知今天晚上要夜查,让我们做好准备,马上要出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