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黄阿姨的五个烧饼
添加日期:2020-3-6 9:01:19  作者:张敦臣  稿件来源:审理室  点击数:3428

32日,是我驻点海门市悦来镇的第三十天。我和同事在去农贸市场督查疫情防控情况的路上,还没走到旺比馒头”的店门口,店主人黄阿姨远远地向我们热情招手。这几天以来,我和这位勤劳能干馒头店主人黄阿姨早已成为了老熟人。我们迎了过去,想问她有什么事情,不曾想她拿起了五个刚出炉的梅菜扣肉烧饼塞给我。

“你这是干嘛?”我边推边问道。“放心吧,我这个是干净的”,黄阿姨“为了我们这个小店能开业,你们也费心了,给你们拿几个烧饼尝尝。”“这哪能啊,你们复是为大家提供方便,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我坚决不肯收。旁边的商户也聚拢过来他们是纪委的,是来给百姓办实事的,肯定不,你就别为难他们啦!

走出农贸市场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第一次遇见黄阿姨的情形,浮现在眼前。四天前,我在农贸市场督查时,她拦住了我,语气急迫地对我说:“领导,这几天你一直在我们这里走动,你是来检查的吧?”我回答道阿姨我不是什么领导,我是市纪委的工作人员,来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您有什么事情要反映吗?”“这个馒头店是我开的,一年租金五六万,现在不让开,我们一家人生活压力太大了”,她语气中带着恳求,“你们能我向政府反映一下吗?我们做食品干净卫生,该准备的东西我们也都准备了”我进查看了他们为复业准备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设施,发现已经基本达到复业要求,当即与悦来镇政府联系,联系后得知店铺的复业应向居委会申请,我向她转告了居委会的地址,让她先去申请,我明天还会过来了解情况的。

第二天一早,我专程来到这家店面,询问店铺复业进展情况,黄阿姨说正在申请中,能不能帮她催催快点批准。我说:“我们也不能干涉居委会正常工作,但如果有故意刁难和拖延的行为,可以向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反映。当天下午,黄阿姨馒头店的复业申请顺利通过,随即,馒头店就正式恢复经营。再后来,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这一个月来,我一直在想除了做好督查本职工作,我还能为这里的百姓做些什么。当前,很多基层部门,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复工复产复业,工作压力也很大。我们在一线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愿意做好桥梁和纽带既做好监督,又搞好服务;既宣讲政策,也倾听民声。于是:我和同事们了给外地“大包户”办理返海通行证,不耽误春耕,联系村支书到卡口现场办公;为解决群众反映防疫宣传高音喇叭扰民问题,与村干部座谈关于播放时间和音量的设定……

“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这是我在督查一家健身器材公司在车间看到的标语。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战役,我们全体纪检监察人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监督一线,查出问题不是目的,而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筑实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寸防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坚信,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你看,田野中星星点点的金黄色油菜花,正迎着风吐露芬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