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监督“组合拳” 护航安全有序复学
添加日期:2020-4-1 16:13:49  作者:陈亮 吴晓博  稿件来源:海门市纪委  点击数:2030

近期,海门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组,对全市70余所中小学复学准备工作开展“拉网式”督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尤其是学校守责尽责,确保复学万无一失。

在建强队伍上下好功夫。通过把好推荐、审核两道关口,抽调教体、卫健、应急管理、交通、公安等9个防控联动部门的业务骨干,成立一支专业性强、作风过硬的专项督查队伍。成员每日兵分四路深入学校开展实地督查,将督查情况在微信工作群实时反馈。同时采取一日一部署、一组一汇报、一日一总结的方式,持续推动督查工作走深走实。

在聚焦问题上下好功夫。对社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校门检系统、防疫物品配备、消防设施问题、校园消杀记录、食堂卫生管理、交通出行安全等,逐个学校筛查过网,逐条问题实地检验,从数百条个性问题中排查、提炼出共性问题4全面掌握全市学校复学准备中存在的盲点和误区,推动打造校门到家门的安全“链条”。

在压实责任上下好功夫。坚持“责任到顶”原则,紧盯校长负责制,制作一校一清单,现场向校长交办问题反馈单,督促学校第一责任人认领责任、分解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共性问题向市级指挥部同步反馈,由指挥部统筹相关部门研究专门工作方案,合力解决面上堵点难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