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震:带着父亲的嘱托去战斗
添加日期:2020-4-13 9:25:44  作者:臧文伦  稿件来源:宣教室  点击数:8553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家父于年初二清晨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们全家都万分悲痛。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我和我的家人决定一切从简,请大家不用前来参加家父的吊唁和出殡,我和我的家人都表示理解!”2020127日(大年初三)早上8:42,海门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80后”薛震的一条朋友圈,让单位的很多同事既感悲伤又觉惊讶。

隐瞒父亲病情,家庭重担、单位重任“双肩挑”

2020年春节,对于薛震来说,注定是极其特殊的日子。123日,根据组织安排,薛震协助负责第九纪检监察室的日常工作。第九纪检监察室地位比较特殊,它所辖的海门高新区、工业园区和开发区,分别是海门市的城关镇、省级工业园区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海门的行政、经济、人口核心区域。第九纪检监察室的工作非常重要,薛震又是新当家,他自觉身上的担子很重。而此时,所有的领导和同事都不知道,每天中午和晚上下班之后,薛震都要去海门申烝护理院,与母亲一起照顾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父亲,就在10天前,医生刚下达了他父亲的病危通知书。

腊月二十九的晚上,薛震正在护理院照顾父亲,他突然接到通知,要求第九纪检监察室第二天起对所辖三个区镇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透过这些之前只在新闻上看到的字眼,薛震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他没有向领导说明自身的特殊情况,也没有请假。当晚,他就结合所辖三个区镇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督查方案,第二天他就带队赴三个区镇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收拾悲痛心情,大疫当前舍小家“担大义”

农历大年初二(126日)上午805分,薛震的父亲永远离开了人世。尽管心情十分悲痛,但身处特殊时期,必须顾全大局,身为共产党员的薛震和他的家人一致决定一切从简,薛震谢绝了亲朋好友、单位同事前来吊唁父亲的好意,甚至都没有进行守灵和陪夜活动。

在父亲出殡的第二天,薛震再一次投入到了紧张而艰苦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去了。从年初五(129日)开始,连续40多天,薛震一直未曾休息,和科室里的同志一同奋斗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第一线。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段时间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自己必须要身心强大,他不能也不敢有任何的伤病。他最担心的是自己一旦病倒了,科室里的工作怎么办,会不会影响疫情防控的大局,科室里的同事都冲在最前面,自己绝对不能当逃兵。

带着父亲嘱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薛震说,他的警校大队长在他们第一次列队时曾说过一句话:我们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纪律部队。无论是之前当一名公安干警的时候,还是现在做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一直都牢牢地记着这句话。

薛震所在第九纪检监察室所辖的三个区镇,范围大、人口多,仅仅高新区一个区镇就有村居(社区)39个,而且作为城关镇,疫情防控压力特别大。再加上工业园区和开发区,让刚当家的薛震感觉到肩上的责任特别大。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薛震的选择是“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每天晚上,薛震都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牵头科室党风室的通知,根据上级安排和要求,制定第二天的督查具体方案,然后再布置给督查组的成员,几乎每晚都要忙到半夜。第二天,薛震又要带领督查组成员对所辖三个区镇总共87个村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必须对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最近,薛震他们还要对辖区内近400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几十所学校复学疫情防控情况、所辖区镇防止国外疫情输入情况进行走访督查,每一天都像战斗一样,过得十分忙碌而充实。

薛震的父亲生前常常叮嘱他:“你是党员,要听党的话,好好工作,做一个有用的人。”薛震说,父亲的话朴实无华,他一直铭记在心。他还说:“此时此刻,我只是全中国九千万党员中的普通一份子,为了打赢这场战争,全国有无数的人在努力奋战。能够有机会为国家作出一点微薄的贡献,是我的幸运!”(臧文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