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小故事剧本】悦来镇:风筝高飞系于“限”
添加日期:2020-4-27 10:30:29  作者:王 博  稿件来源:悦来镇纪委  点击数:8182
 

 悦来镇开展“亲情廉语”微视频制作活动

如何做出一只完美的风筝?描线要直,这样在高空才能平衡不乱抖动;风筝骨要牢固,这样才容易飞上天不掉下来;纸张要粘得牢,这样才能飘扬于高空不破;风筝线要结实,这样才能不让紧攥于手中的风筝摆脱控制。

“爸爸,风筝什么时候才能好呀?”幽静的工作室里传来孩子稚嫩的声音。

父亲慈爱的望着女儿,语重心长的说道:“可不能心急。描线要直、筝骨要稳、胶水粘的要牢,风筝才能顺利飞起来。做任何事都是这样,哪一环掉了链子都可能会失败。”

说完,父亲将两根筝骨用线牢牢缠绕在一起,用尺和笔画出直线,将风筝布裁剪出形状,用胶水粘好接缝处。

阳春四月,正午的阳光温暖,郊外的广场上,微风阵阵,地里的水汽正在缓缓散去,父亲将线绑在风筝上,把线盘交给女儿,“这风筝线要系不结实,它就不能自由的飞了。等会儿你要牢牢抓紧手中的线,可别让风筝栽跟头。”

爸爸,我想起来爷爷以前常常和你说的一句话。”女儿扬起稚嫩的小脸,“什么话呀?”父亲不解的问道。“和风筝有关的......”女儿一字一顿的说道,“风筝高飞系于‘限’,廉洁自律驻心间。”

父亲听完一脸惊讶,欣慰的望着女儿:“就你鬼机灵!”

“爸爸,爸爸,风筝飞起来啦!”父亲在前面大踏步地往前走,举着线盘寻找方向,好凭风借力,风筝越飞越高,女儿一路在广场上追赶风筝,画面显得十分温馨。

“卡!”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镜头定格在笔直的风筝线上......

筝骨牢固才能翱翔高空不破,抓牢筝线才能掌握方向不失控。每个党员干部又何尝不是那放风筝的人,只有内心廉洁,守住底线,人生的“风筝”才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423日,悦来镇的演职人员们齐聚南通,微视频仍在继续拍摄当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