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多措并举 精准开展新一轮巡察监督
添加日期:2020-5-15 17:28:47  作者:沈妮  稿件来源:市委第一巡察组  点击数:1523
 

海门市委第一巡察组多措并举,针对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地震局)、市城管局和市住房服务中心这三个单位职能工作专业性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点,在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巡察监督上苦下功夫。

一是“请进来”讲职能。5月中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分别组织了三场“职能业务小讲堂”,邀请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和市住房服务中心三个被巡单位党组分管领导对单位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职责分工及有关热点岗位工作流程向巡察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听介绍,巡察人员对三家单位职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巡察监督夯实基石。

二是“钻下去”查落实。在进驻两周的工作中,组内人员充分发扬钻研精神,做到边学边巡,按照分工,通过查阅材料、找谈交流、比对“三定方案”,逐步对被巡单位职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使命的差距和不足。

三是“讲出来”共研判。巡察员在面对职能领域中吃不准、看不透的情况下,大家互相探讨,以老带新传帮教,分享业务知识和经验。通过发挥集体智慧、碰撞思想火花,做到更加客观公正分析研判,明确问题焦点所在和下步核查方向,助力查清查准问题。

在组内工作例会中,第一巡察组组长杨曙光同志指出:“要将深入了解被巡单位的职责使命贯穿巡察始终,才能够站在政治高度精准发现问题。在接下来的驻点巡察中,我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持续紧扣职能发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沈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