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委第四巡察组:“小程序”助力巡察提速增效
添加日期:2020-6-8 10:33:30  作者:倪娟  稿件来源:海门市委第四巡察组  点击数:1760
 

“这个小程序太好用了,上传的工作底稿自动汇总,还能快速搜索,大大提高了巡察工作的效率。”近日,一款名为“巡察助手”的小程序在海门市委第四巡察组驻点上线。巡察员小施在15分钟内就完成了对全组人员一周以来所有工作底稿的录入汇总工作。

说起这款小程序的开发,兼职巡察员小保作为幕后“码农”功不可没。“巡察准备会上,几位巡察经验丰富的巡察员都提到了工作底稿汇总梳理有些费时的问题,我就想能不能借助我的专业做些什么。”小保谈起了设计初衷。驻点一周后,精通电脑的小保对巡察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工作底稿的制作汇总积累了一些经验,于是他利用休息时间做起了“码农”。

三天后,“巡察助手”测试版在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例会上掀开面纱。“我编写了一个小程序,主要实现的是工作底稿的自动汇总和快速搜索功能。考虑到巡察工作的保密性,这款小程序仅支持在电脑端口单机运行,以确保工作信息的安全。我先演示一下,大家看看是不是还需要增加一些功能模块?”讲到专业,“程序员”小保一改往日的沉默寡言,通过投影仪熟练地向大家展示这款程序的操作步骤,滔滔不绝地讲解这款程序能实现的功能。组内巡察员越听越有劲,盯着屏幕认真地看着小保每一个操作流程。“这一块是不是可以添加一个导入的功能?”“这里可以实现增量汇总功能吗?”巡察员们根据工作实际和个人经验各抒己见。小保快速地记录着每一条意见。“有道理,我回去再研究一下,应该没有问题!”“小保,巡察工作一定要注意信息的保密性和安全性,这块要确保!”第四巡察组组长再次强调。“好的,安全这块我再加强一下!”小保胸有成竹,频频点头。

6月初,经历过几轮修改完善的“巡察助手”正式上线。巡察员通过在电脑上录入每人每日工作底稿,小程序自动进行编号,同时形成每日汇总表,在实现快速汇总的基础上也方便了后期对相关问题的快速搜索、梳理研判,实现了巡察工作的提速增效。(倪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