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订单式”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靶向“充电蓄能”
添加日期:2020-6-15 14:44:56  作者:宣教室  稿件来源:宣教室  点击数:3355
   

90分钟的课程,既指出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检查和审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又分析了解决路径和方法,都是‘干货’,很实在很管用。”坐在台下听课的海门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小黄深有感触地说道,他的笔记本上已经密密麻麻记满了课堂要点。这是610日该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上的场景。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四项监督、审查调查、党内问责等纪检监察实务,邀请南通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分别进行讲授,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主题鲜明,实用性指导性强,得到了海门纪检监察干部的普遍好评。

为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海门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设置涵盖基础理论类、监督检查类、审查调查类、案件监督管理类、案件审理类、作风建设类、巡察工作类、其他综合类等8个专题培训内容,分类订制教育培训课程,确保干部能够学到想学的、学到所需的,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我们通过了解干部实际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比如,对于监督检查部门的干部,重点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和精准实施党内问责以及四项监督组织相关培训;对于审查调查一线的干部,外请业务专家重点辅导调查、取证、分析研判等内容。”海门市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培训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还专门安排部门人员全程跟班,了解掌握参训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反馈学习需求,并组织参训人员评估培训质量,根据反馈情况适时调整优化培训课程,着力提高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