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港新区:督查“回头看”确保扶贫用水用电到位
添加日期:2020-7-3 10:49:08  作者:陈蓓  稿件来源:海门港新区  点击数:1044
 

“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战质量。今年5月,海门港新区纪工委主动作为,从民生工作小处着手,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矛盾集中领域,根据南通前期督查反馈问题,对全区43个村居的建档立卡户水电安装情况实行督查“回头看”,切实保障扶贫用水用电到位。

新区纪工委召开专项工作例会,研究制定排查工作方案,采取村居全面上报、片区工作组交叉监督、纪工委电话询问与实地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区建档立卡户进行地毯式摸排。督察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安装时间、使用情况及后续服务进行详细了解并记录,并对确实存在客观情况导致未及时安装的进行备案,后续跟进。截至目前,新区纪工委已完成对前期督办整改的32个问题“回头看”,再次梳理出6个重点共性问题。

“既要实地走访群众,掌握真实情况,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存在慵懒散慢拖的村干部严肃责任追究。”海门港新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海门港新区将根据排查方案进行全域整治,切实做到重点不折不扣、细节不掉不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陈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