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司法局:“三个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添加日期:2020-7-9 10:32:46  作者:唐强、张卫娟  稿件来源:海门市司法局  点击数:1190
 

今年以来,海门市司法局党组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各项工作,创新机制抓关键,突出成效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狠抓三个关键。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制定了《2020年度海门市司法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及成员责任清单》以及部门负责人和一般人员责任清单,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党的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狠抓闭环管理。通过落实内部管理、双向交流、能上能下、人才培养、效能督查、干部激励“六大”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提升全局党的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党的建设责任传导闭环式管理。三是狠抓效能督查。制定了《司法局效能作风督查制度》,采取每周局领导轮流带队督查,每月一通报的形式,深化整治“庸懒散慢拖”行为以及“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现象,巩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效。

突出三个环节。一是突出学习教育环节坚持“五个必提”,抓实党的教育,即坚持每半月领导班子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必提”,坚持每月局务会“必提”,坚持每次全体干部学习会、党日活动“必提”,坚持每月谈心谈话“必提”,坚持选人用人、评先评优“必提”。二是突出制度建设环节详细制订会议制度、机关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经费支出报销制度等15项内部管理制度,汇编成册,人手一本,促使机关工作规范、高效。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请示汇报、谈心谈话等制度,督促全局同志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三是突出监督约束环节通过开展正风肃纪“四查四治”专项行动等教育引导全市司法行政干警保忠诚、守底线、树新风、强责任。上半年,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找谈班子成员、科室、所负责人18人次,班子成员找谈分管科室人员23人次,其中提醒谈话2次,对3名干警职工、14项工作未落实到位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责成科室主要负责人说明情况,对1名被投诉对象进行了纪律处分,对1个部门进行了专门整顿。

坚持三个导向。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司法行政工作的导向党组班子及其成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步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发挥职能服务大局的导向。半年,司法局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两个工业园区及南通机场的防疫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六保”任务部署,出台了《海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重大项目“法务保障”八项举措》。“每万人拥有律师数”达到2.31,提前完成全面小康指标任务。三是坚持 “从严”与“激励”并举的导向。进一步落实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担当,争先创优”作为干部选拔的主要依据,积极拓展干部发展空间和渠道。近一年内,共有数名优秀干部被提拔至领导岗位。(唐强、张卫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