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督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添加日期:2020-8-28 9:22:18  作者:俞忠  稿件来源: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点击数:1625

“这位同志,还剩这么多饭菜,很不应该啊!”8月19日午餐时间,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食堂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当发现有结束用餐人员的餐盘内剩余较多饭菜时,检查人员及时指出,制止浪费行为的发生。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积极响应,对被监督单位食堂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实地检查过程中,该纪检监察组向食堂工作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检查了食堂采购、节约用餐宣传、工作人员饭后饭菜剩余情况,并督促食堂管理人员加强教育管理、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在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全流程中,杜绝一切浪费行为。纪检监察组还建议检察院成立节约粮食志愿者服务队,在食堂就餐时开展每日节约粮食劝导,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

“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观念,通过强化检查督促大家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自觉杜绝浪费,力争让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变成每一个人的行动自觉”该纪检组负责人表示道。(俞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