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纪检监察室:开展专项督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添加日期:2020-10-9 16:22:06  作者:包昕平  稿件来源: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4279

“你好!请问你们饭店在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我们这儿的服务生会根据每桌的用餐人数给出用菜建议。另外,我们在饭店的很多地方都贴了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也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

10月1日-8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成立督查组对海门街道餐饮场所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在午餐、晚餐等重点就餐时段,围绕“三查三看”,即查酒店负责人,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查酒店氛围,看部署落实是否到位;查具体措施,看职能部门履责是否到位,主要通过现场查看、走访询问等形式,对海门街道10余家饭店制止餐饮浪费的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通过督查了解到,饭店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都比较强,饭店内均张贴了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等相关宣传文字,节约粮食、制止浪费氛围较浓,饭店能够合理安排食材采购、存放,并为顾客提供餐后打包等服务。

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此次督查旨在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把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最后一道关,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统筹抓好促消费和反浪费工作;督促发改委等部门加强对粮食生产、收储、加工、物流等环节的管理,着力构建运转高效的粮食物流体系;督促宣传部、文广旅局等部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