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门市深化赌博、非法金融活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要点
添加日期:2020-10-22 14:43:24  作者:海门市纪委监委  稿件来源:海门市纪委监委  点击数:1417

2020年海门市深化赌博、非法金融活动、

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要点

按照市委要求和部署,经研究,决定对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非法金融活动及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以下简称三项治理)进行回头看补短板,深化治理成效。2020年,全市三项治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持续纠正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非法金融以及经商办企业的行为,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树立党员干部作风正派、崇廉尚实的良好形象。

一、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专项治理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努力形成全覆盖监管、全方位防治的工作格局。各区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三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不参与赌博、非法金融活动及违规经商办企业。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强化宣传攻势,利用正反典型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法律、法规学习。在重点时段、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赌博、非法金融等行为。要落实严格教育管理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参与赌博、非法金融活动及经商办企业,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帮助整改,防微杜渐。

三、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线索。各区镇、各部门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整治内容深入开展排查,通过自查自纠、信访反映、群众监督、部门信息联动等方式,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处理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问责。

四、紧抓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各区镇、各部门要在深化整治的基础上,注意结合本单位特点,深入摸排,举一反三,主动深挖和解决纠治其他易发性多发性问题,在本单位建立经常抓、长期抓、越抓越紧的专项治理工作机制。同时,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的日常沟通协调,对于因参与赌博、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及违规经商办企业被查处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方面建立制约机制。

五、深化查处力度,推动治理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以零容忍态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一切形式赌博、非法金融活动及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同时,市纪委监委对深化治理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浅作为等履责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追责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相关单位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上通报处分决定,并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六、总结提炼经验,维护海门良好氛围。各区镇、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期开展三项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完善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制度,建立健全防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非法金融活动及经商办企业的长效机制,要对三项治理开展以来各项成果进行全面深入总结,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规范金融秩序,净化商业环境,树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良好形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