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召开村级纪律监督规范化建设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1-3-9 10:35:41  作者:朱春笋  稿件来源:海门区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4426
 

35日下午,海门区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在区税务局三厂分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村级纪律监督规范化建设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临江新区、三厂工业园区、海永镇纪(工)委全体同志及所辖33个村(社区)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会。此次培训意在深入贯彻落实海门区纪委《关于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提高村级纪检委员业务水平为目的,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次培训会上,该区纪委常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施益兵就规范和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村级设立纪检委员,监督关口前移,有利于把党中央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有利于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二是要明确职责,突出重点。明确村纪检委员五项职责,重点监督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在低保五保、危房改造、惠农政策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三是要科学监督,强化管理。注重监督方法,打破“人员分散、各自为阵”小格局,由上级纪委统一指挥,集中优势力量,聚焦关键部位,开展“点穴式”精准监督。同时探索健全考评机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能上能下、奖励分配的重要依据。如发现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失责、故意隐瞒问题、侵害群众利益、泄漏工作秘密等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肃查处。

会上,临江新区纪工委书记陈荣同志就如何做好村级纪检委员作了专题辅导,6名纪检委员代表就纪检委员具体需要做的工作展开探索性发言。最后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开展村级纪检委工作作了广泛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朱春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