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助推企业群众“少跑腿
添加日期:2021-3-16 17:15:19  作者:郁金石 曹宇新  稿件来源: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点击数:1598
 

3月初,上海某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顾先生来到南通市海门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代办中心送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1月底,顾先生因上海公司营业发展需要,准备在海门设立一家分公司,当他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对相关问题进行咨询时,获悉这里有政务服务代办中心,可以为其免费提供全程代办帮办。随后,代办专员当场为其完成网上名称申报、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以及相关书面申请材料的制作等,原本的一次咨询就直接变为现场办理!因此,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近年来,海门区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出帮办代办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免费代办帮办服务。该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探头作用,通过调取“12345”服务平台中反映政务服务内容,了解代办帮办服务流程和服务质效,向服务对象进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派驻监督单位——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嵌入式”监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督促区行政审批局在服务场地专门、服务人员专职、服务水平专业上下更大功夫,从而为广大企业和市民提供廉洁高效的代办帮办服务。

去年3月,该区专门成立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代办中心,组建了一支由8名专职人员的服务队伍,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楼设置5个代办帮办窗口,代办帮办服务清单共计36项,实体化运作以来为广大企业提供各类经营变更事项服务2800多件、项目审批50多件、许可服务100多件,提供线上、线下咨询服务超2000人次,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和个人少跑腿、不跑腿,服务对象满意率达100%

以前我公司设立、经营事项变更都是花钱找中介机构办理的,没想到海门政务大厅还有这么好的免费服务,对企业来说,既省时、又省力、还省钱!” 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对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反馈道。(郁金石 曹宇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