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学史悟廉”集中宣讲活动
添加日期:2021-5-13 9:36:28  作者:黄雨萌  稿件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点击数:1135

    

“今天,我们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峥嵘岁月,在一个个鲜活的党史事件中探寻我党正风反腐的勇气决心,在一个个革命先辈的清廉故事里感悟共产党人高尚纯洁的党性修养……”

在海门区第14个“510思廉日”之际,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策划组织开展了“学史悟廉”集中宣讲教育活动,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党史、重走百年波澜壮阔的“清廉之路”。

整个宣讲活动根据党史的发展脉络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阶段。每个阶段以视频形式回顾党史上的重要事件,由主讲人讲述该阶段党的反腐历史,每个阶段由宣讲人宣讲3-4个重大的反腐事件或清廉故事。首届监察委员会成立的故事,彰显了革命先辈在血雨腥风中、在生死抉择前慷慨就义,是一段永不褪色的记忆;新中国第一反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的故事,留给大家太多的警示和深深的思考;不要打着我的名义干个人的事,刘少奇严待子女的故事体现的更是对党和国家的一片深情;延安整风运动带大家回到了80年前这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任务现场,孔繁森、杨善洲、张富清、申纪兰、张桂梅等一批先进典型的勤廉事迹耐人寻味、发人省醒……这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给全开发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盛大的廉政精神大餐,教育引导全开发区干部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汲取清廉力量、争做清廉表率。

“正风反腐,我们披荆斩棘一路走来,也将坚定不移地一路走下去,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被‘围猎’的警觉。” 该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悟廉、学史咏廉、学史守廉,把学习新思想、学习党史与增强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黄雨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