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四甲镇:专项监督“不满意工单”护民生
添加日期:2021-5-27 15:15:14  作者:唐甜甜    点击数:1169
 

“虽然只是邻里之间矛盾,但是不及时办理确实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今后我们接到群众来信一定把事情快办、办透,提高群众满意率。”在接到海门区四甲镇纪委督办工单后,村干部进一步核实了实际情况,将问题彻底解决后说道。

该村干部在接到村民反映自己家门前排水沟排水不畅的举报后,前往村组清除垃圾、拆除网簖,但该户村民仍然表示不满意。海门区四甲镇纪委在对不满意件监督后了解到,原来该户村民与邻居家有矛盾,邻居长期用网簖养鱼导致的排水不畅引发了邻里矛盾。得知情况后,该镇纪委督促村干部要重视矛盾化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悉,近期海门区四甲镇纪委对照区“12345”不满意工单,聚焦民生领域开展专项督查。镇纪委通过查询不满意工单回复记录、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办理情况核实核查等方式,全面摸排群众来电办理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不满意件的处理情况及时发出督办单,专项督查开展以来,针对相关问题向部门、村居发出11件督办单,并分别针对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10件督办单完成整改,1件制定计划、序时推进,辖区内群众对“12345”工单处理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

 “每一件小事在监督后及时有效解决,都是我们监督工作护航民生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紧盯民生领域,不断开拓监督视野、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实效。”四甲镇纪委书记表示。(唐甜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