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海门港新区:学史蓄力聚能量 廉洁自律勇担当
添加日期:2021-5-28 9:11:29  作者:季暑林  稿件来源:海门区海门港新区  点击数:1077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就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海门港新区党工委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思廉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正值党的百年华诞,结合思廉日活动,海门港新区坚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弘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蓄厚积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严”学先行,入脑入心学廉史

海门港新区开展“百年传承 红色故事代代传”寻根暨“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重走革命路、扬青年之声、悟红色精神;利用微信公众号“魅力海门港”平台组织“学习党史坚守初心”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定期推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并邀请海门港新区领航服务员、理论宣讲志愿者进行诵读,以声音演绎文字。

新区纪工委督促各部门、村(居)切实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与执纪监督职责相结合,学好用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崇廉、学史力行,初心不改、担当作为。

“引”例真学,现场教育听廉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上的反腐故事与启示为主题,以部门为单位上好廉政党课。在“5·10”思廉日之际,通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正雅之风”,做“正雅之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阶段对于国家如初春、如朝阳......”新区党群工作局的青年干部在案例分享会后如是写道。警示教育从曝光典型案例入手,组织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岗位性质进行心得交流,发表警示感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年轻干部法纪意识,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干为要,干事创业践廉行

紧扣责任传导,在做实党史教育上抓落实、寻突破。新区纪工委同志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接受教育,同时开展村级纪检委员的专题培训学习,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加大对各机关部门党史学习的监督检查力度,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及时反馈,并跟进督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结合起来,聚焦“效能提升工程”,以提升机关效能工作为抓手,通过压实责任、部门协作、追踪问责等多种举措,保障各项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高效落实,切实护航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事项目优质、平稳推进。(季暑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