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海永镇:加强秸秆禁烧督查,守护碧水蓝天
添加日期:2021-6-3 15:45:45  作者:陈家豪  稿件来源:海门区海永镇  点击数:1263
 

当前正值夏收时节,为切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严防“第一把火”,海永镇纪委组织力量,加大对秸秆禁烧各项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实现全镇辖区内秸秆“零火点”的目标。

为保障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海永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秸秆禁烧禁抛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全体镇村干部划分为八个工作组,巡查范围也由原先三个村居扩大到现在的村居加长岛,各组组员常态化开展巡回检查。

“你们各自的工作职责和所负责的范围都清楚吗?”在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的前期,镇纪委对各工作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明确了各值班人员的责任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督促值班人员认真履职。

督查过程中,镇纪委重点查看了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是否按时上报工作情况和巡查情况,通过深入田间地头,镇纪委实地查了秸秆堆放及清运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人员发现依然存在秸秆堆放未及时清运的现象,且秸秆清运后路边散落较多碎枝。目前全镇范围内的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开展不够均衡,形式较为单一。

下阶段,镇纪委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发现秸秆燃烧现象的村、组,将立即启动责任追究机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推进。(陈家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