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狠抓“苗头”快出“拳头” 严督实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添加日期:2021-6-3 15:47:16  作者:曹莉莉  稿件来源: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点击数:1492
 

近日,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强化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监督,深入排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从严从实查处问题,切实提高医疗机构防控能力,精准有效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督查中,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全区所有医疗机构对照防疫工作规范及督查标准,立即开展自查,建立问题清单,查纠到位,对自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建立整改销号制度。

“工作中,我们形成‘三条督导线’,一是由派驻纪检组开展“四不两直”的督导;二是卫健委领导班子率队,邀请防疫专家一并开展专项督查;三是卫生监督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多管齐下对全区医疗机构进行督查。共督查医疗机构216家,其中对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做到了全覆盖。”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介绍道。

督查人员通过督查发现个别医院班子对疫情防控抱有侥幸心理,医院入口处管理有松懈现象;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对于转诊发热患者的流程掌握不牢;部分医疗机构消毒记录不及时等问题。据此,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共下发交办单23份,督办单1份,根据《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办法》对30家医疗机构的存在问题进行了处理,对7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曹莉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