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悦来镇纪委: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督查力度 提高全民疫苗接种意识
添加日期:2021-6-17 16:56:32  作者:许嘉媛  稿件来源:海门区悦来镇纪委  点击数:1988
 

“近期,我们在村民会议上向村民分享了我镇原人大主席周祖斌发表在江海晚报的文章《打防疫针》,勾起了大家对上世纪70年代接种牛痘疫苗的回忆,第二天就有一百多位村民自愿报名接种新冠疫苗。”海门区悦来镇锡祥村书记袁允华在镇纪委督查中介绍本村疫苗接种宣传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作为村干部必须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推进计划表,摸清全村人口数量,明确分工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宣传工作,有序开展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本村村民生命安全。

61日,海门区悦来镇召开冲刺“双过半”动员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悦来镇党委书记钱雷中在会上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村干部应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障全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全面掌握悦来镇疫情防控工作进度,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悦来镇纪委深入各村,实地查看疫苗登记、接种人数、后勤保障等情况。督查员了解到,疫苗接种工作主要存在上报常驻人口未仔细核实、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工作方式过于简单等问题。

对此,督查组对全镇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跟进监督,挖掘先进做法,发现问题,对接种率较高的村进行表扬,对落后的村重点加强指导工作,督促强化宣传,提高疫苗接种率,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并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对各村疫苗接种情况每周进行通报,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效进行,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切实将各村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下阶段,该镇纪委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海人员以及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情况展开督查,持续加强监管力度,有效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推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许嘉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