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镇纪委推行村纪检委员亮证监督
添加日期:2021-6-30 15:56:43  作者:许嘉媛  稿件来源:悦来镇  点击数:1276
 

“此次我们颁发的片区化监督工作证,正面是各位纪检委员的职务,背面则写明了组长和组员各自的工作职责,以后持证上岗、依法监督。”在此次悦来镇纪委召开的村级片区化监督推进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张新星给各片区纪检委员颁发片区化监督工作证。

会上,张新星针对前期各村片区化监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村(居)纪检委员的必要性。村(居)纪检委员是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需要。二是明确基层纪检委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明确村级纪检委员的十项职责、四项权利和五项义务。三是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村级纪检委员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调解员,认真落实好片区化监督工作。

下阶段,悦来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村级片区化监督工作,通过交叉互检、交叉内查、滚动督查等形式就特定事项逐村开展监督,确保村级各项工作程序合法合规、过程结果公开透明,提高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感。(许嘉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