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常乐镇:村级纪检委员发挥“前哨”作用 监督检查解民忧
添加日期:2021-7-29 10:48:51  作者:崔少杰  稿件来源:常乐镇纪委  点击数:2489
 

“要是没有你们纪检委员帮忙,我们村这条中心路上的淤泥肯定没有那么快清理······”近日,海门区常乐镇文明村3组村民陆某对隔壁如意村纪检委员周红亚当面表示感谢。

今年7月初,常乐镇如意村纪检委员、该镇平山片区工作组组长周红亚在文明村抽查2019年峻工的改厕工程时,听到现场群众反映文明村10组某稻田田梗破损导致积水外溢至与官公河村交界处的水泥路上,淤泥占道影响出行安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周红亚与其他片区工作人员冒雨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当即派人在道路淤泥处摆放路障,同时与两村书记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在周红亚的沟通、协调、督促下,当日两村达成一致意见,将路上的淤泥及积水全部清理干净,排除了隐患,方便了群众出行。

据了解,今年3月,常乐镇以村居为单位,由部分村(居)联合组成监督片区,建立由村纪检委员组成的3个片区化监督组,在每个片区设立一名监督组组长。实行村级片区化管理以来,该镇组织片区监督组开展居家养老、安全生产、土地整治等专项督查。工作以来,常乐镇片区监督组共收到群众反映线索80余条,为老百姓办实事40余件。

“群众的诉求是第一位的。今后我镇将组织各片区监督组紧盯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专项整治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纪委书记朱卫强表示。(崔少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