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我们一直会在!
添加日期:2021-8-11 9:48:15  作者:张敦臣  稿件来源:审理室  点击数:2741

“真没想到,这么晚了,你们还在。”89日晚上九时三刻,海门区海门街道光华社区核酸检测点,一名妇女急匆匆赶来,看到我们后惊讶地说道。“您不要着急,在党和政府公布的时间范围内,我们一直会在。”海门区纪委监委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回答道。

该女子做完核酸检测后,特意走到我们跟前说:“我在解放路那边上班,九点半下班后紧赶慢赶,生怕赶不上检测,感谢你们守在这里。”

这是海门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第二天,人数相较第一天有所减少,但志愿者们未敢有丝毫懈怠。早晨五点到岗,做好准备工作;晚上十点半离岗,总结好当天的工作得失。早上不到六点,很多或晨练或外出买菜的老人已经排起长龙;临近晚上十点,还有刚下班的群众行色匆匆赶过来。志愿者们感受到的是一种信任,人民群众信任党和政府一定守时,承诺的事情一定办到。

晚上八点半开始起风,有雨飘落时,有热心居民特意走过来对我们说:“小伙子,我看这么晚了,又下雨,应该没啥人过来了。你们早点回去吧,都站了一天了。”“谢谢您,我们再等等,只要是党向老百姓承诺过的时间段,我们就一直会在。”志愿者同事一边说,一边把身板挺得更直了。

我就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夜色朦胧,灯火阑珊,和海门万名党员战在“疫”线,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虽然身体疲累,但内心无比坚定充实,我承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一直会在。(张敦臣)

 

耄耋老人在家属的搀扶下检测核酸,志愿者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志愿者为方便群众,将查验行程码的二维码打印后随身携带。

    志愿者用自己的手机帮助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注册苏康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