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全覆盖“体检” 问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添加日期:2021-8-23 16:45:11  作者:李来红  稿件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点击数:2194
 

“上半年你们部门内部有没有上廉政党课?请提供一下上廉政党课的相关记录。”“你们部门年初制定的履责清单上计划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的学习,你们部门有没有正常开展?”自7月中旬开始,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组成5个检查小组,每个检查小组由纪工委委员和纪工委工作人员组成,对园区14个部门、街道10个条线半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半年度检查主要通过查看部门(条线)履责记录、听取部门负责人介绍、随机抽查部门人员记录内容、找谈部门人员等方式,重点围绕是否按责任清单履责、是否有常态化的提醒教育、是否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自查等8个方面展开,通过全面“体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紧压实。

“你觉得你们部门在干部日常管理上还存在什么问题?你所在的科室在履行工作职责上有什么风险?”为进一步了解各部门(条线)履责情况,检查组找谈了部分科室工作人员。“我们部门主任对我们要求比较高的,也经常性地对我们进行廉政提醒教育,我那个科室主要就是机关后勤保障,由于机关人员调整比较频繁,机关办公设备管理上有点混乱。”,在园区办公室时,机关干部小沈如是说。

通过此次半年度检查,共发现部门(条线)存在制度落实不规范、廉政风险管控不严等6方面共15个具体问题,下一步开发区纪工委将半年度责任制检查情况对园区党工委作专题汇报,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李来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