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一组扎实做好巡前准备
添加日期:2021-9-17 10:38:06  作者:陆伶俐  稿件来源: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一组  点击数:2534

巡察动员部署以来,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一组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巡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本轮巡察任务高质量开展打牢基石。

党建先行强使命。成立临时党小组,全组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履职宣誓。组织参观由区委党史办、区委党校在区会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览,通过持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引导全组巡察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化为做好巡察工作、践行为民初心的具体行动。

分解任务明职责。邀请被巡有关单位领导为全组巡察干部授课,介绍单位主要职能职责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针对各单位具体情况,组织巡察骨干分析研讨本轮巡察内容和基本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初步重点清单。根据各位同志的特长、参与巡察工作的经验以及被巡单位的情况,对全组同志进行了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推动巡察工作高效率启动。

严明纪律转作风。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全组巡察干部学习巡察干部“十不准”、巡察回避暂行规定、兼职巡察员管理办法等有关内容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签订巡察保密协议。督促全体干部慎独慎行,不折不扣执行好巡察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以巡谋私、不超越权限、不跑风漏气,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展现巡察干部良好形象确保巡察公信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