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监督
添加日期:2022-3-16 10:04:06  作者:陈卫娟  稿件来源: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点击数:1765

“我们抽查发现你所辖区内的矫正对象黄某某每日上传的照片多次未出现面部,只出现天花板和背景,你要及时找她谈话,对其违规行为给予相应训诫。今天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督查,若不履行好监管责任,纪检组也会依规进行问责。”2月24日,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社矫科陈科长对三厂工业园区司法所薛所长如实反馈检查问题。

社区矫正承担着监督管理、教育矫正、适应性帮扶三大任务为进一步提前防范其中的执法风险、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针对全区现有4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1700多名安置帮教对象和100多名后续照管对象,社区矫正执法任务重、廉政风险凸显的实际,海门区纪委监委派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列2022年度重点监督项目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协同司法局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12个司法所社区矫正规范化行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查人员通过查阅档案、审核记录、实时定位、随机抽查等方式,跟进监督平台录入、人员定位、档案管理、后续照管和安置帮扶等社区矫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个别不服管或有思想情绪的矫正对象逐个进行了见面谈话。

走访检查过程中督查人员对于发现个别矫正对象运动轨迹缺失、没有按照要求每日上传照片、司法所档案材料不规范、矫正的方式方法和教育引导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均一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该区司法局将检查结果形成通报材料,督促乡镇司法所不断规范该项工作,纪检组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司法局常态化进行执法检查,聚焦社区矫正岗位廉政风险点,紧盯社区矫正执法流程,督促司法所及相关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在每个执法环节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推动社区矫正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双提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区纪委监委派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