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以疫为令 既督又战
添加日期:2022-4-28 10:40:54  作者:黄劲宇  稿件来源:党风室  点击数:7539

“请八至十一室以区镇为组迅速落实督查人员名单,下午一点半准时到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3月24日中午十二点,海门区纪委监委以疫为令,由党风室牵头迅速集结1队1176人的督查队伍,深入全区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劲宇,十二点半之前你与各监督室主任一一对接,落实督查组名单。另外,整理一下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各条线要求,下午开展督查工作就更有针对性了。”正准备去食堂吃午饭的我收到科室群里“艾特”我的信息“马上落实。”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正式拉开序幕

督查人员也很快进入状态,聚焦社会面防控、企业以及农产品生产基地防疫、交通卡口以及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在督查群里反馈,我负责梳理问题,形成每日问题清单。遇到责任不明或者描述不清的问题,第一时间与督查人员沟通。“这部外地来海车辆是何时从何处进入海门的?是否报备?报备的返回时间是?卡口有没有按照政策执行?属地对车辆情况掌握吗接送是否到位?每收到一条督查信息,我都当成一个线索来核实,逐个清晰细节、查找问题责任点

夜幕降临,各督查组均完成当日督查任务回到单位。或书面、或线上,委领导组织对当日督查情况进行复盘、点评。一是让各组相互借鉴好的督查经验,取长补短;二是部署明日督查重点任务,有的放矢。点评结束后,我与科室同事还要负责将当日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表现形式总结形成督查通报;对多发频发问题,分析问题成因提出建议形成专报。每个问题,逐条打磨,从表述到细节点,是否精准?是否凝练?是否全面?深夜的办公室,讨论依旧如火如荼。兄弟们热情澎湃又高度紧张,因为每份通报都凝聚了督查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也关系着疫情防控管控方面需要更加织密的网络

“怎么这么快就十二点了?”正在审稿的李主任突然抬起头说道。“大家手头都忙得差不多了吧,现在开始‘晚读’啦,每个人把通报朗读一遍,有问题及时修改。”半夜十二点多的办公室里传来阵阵朗读声,大家相视一笑,继续认真校对通报。

回到小区门口已近凌晨一点。“现在形势紧张,不能大意啊,小伙子疫苗打了几针了?”门卫师傅查验了我的苏康码,并测量了体温。躺到床上,回想一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值得,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错过了郁金香的花期,还会有白玉兰的盛放。共同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