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添加日期:2022-4-25 11:13:41    稿件来源:开发区纪工委  点击数:1936

为切实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开发区纪工委多措并举,做好高质量监督工作。

层层传导压力,牢树责任意识。开发区纪工委不断督促党工委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由党工委书记负责,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力配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特别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安全监管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开发区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企业严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情况,重点就园区主管部门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有吃拿卡要、是否存在检查流于形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促主管部门开展对重点行业、重点地段的“回头看”,推进整改落实,为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既需要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也需要执法部门的积极参与。通过督查,开发区纪工委针对安全思想不牢、管理不实的单位人员采取安全约谈,由纪工委和安监部门负责人牵头,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帮助其分析和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针对作风不实、履责不严的干部,实行安全警戒谈话,予以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限期改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