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乐镇纪委靠前监督 推进人居环境治理见成效
添加日期:2022-6-10 14:59:26  作者:崔少杰  稿件来源:常乐镇纪委  点击数:1902

“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良好的人居环境是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也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5月下旬以来,常乐镇纪委牵头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组,对全镇22个行政村开展“地毯式”督查。通过跟踪监督,“一时美”变为“时时美”,推动打造净、绿、亮、美的农村新面貌。

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常乐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主动作为,对各村垃圾清运、公共场所清洁、坑塘治理等进行跟踪监督检查,督查组重点抽查了颐生村、玉竹村、匡北村等5个村的秸秆、垃圾清运,卫生死角清理等情况,现场交办垃圾清运不及时、卫生死角遗漏等问题4个,提醒谈话2人。同时,镇纪委每日在人居环境工作群、村居书记工作群通报检查结果,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及具体要求,督促各村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常乐镇纪委紧盯风险点,瞄准人居环境治理项目中的用工用人、资金使用等情况,为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护航。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人居环境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约谈村居书记、村纪检委员6次,从源头和细节上防微杜渐。同时,督查组还主动收集整理各村居当前人居环境治理项目开展情况和预期效果,突击检查项目施工情况,紧盯工程进度及质量安全,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