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甲镇:上下合力,加强党员干部政德教育
添加日期:2022-10-21 15:28:29    稿件来源:四甲镇纪委  点击数:4687

近期,四甲镇以“三算三查”算账教育活动、廉洁文化品牌打造等为抓手,重点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政德教育,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精心组织,上下合力高度重视

镇、村(社区)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是拒腐防变“第一线”。为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持续推动基层党风政风向好向善发展,四甲镇以基层党员、干部为主要教育对象,消除廉政教育的末端“盲点”,围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开展“三算三查”,通过算账比对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督促和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建设清正廉洁、群众信任、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

打造亮点,促进廉政教育做细做实

贴实际,立廉洁品牌。四甲镇纪委建立“四甲坝 清风岸”廉洁文化品牌,积极探索基层廉政教育的形式、方法和内容创新,以廉洁文化品牌为依托,让廉政教育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基层党员干部身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甲廉洁文化建设,形成同频共振、协奏共鸣的良好格局。抓节点,造廉政氛围。四甲镇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营造风清气正、修身立德的氛围,通过开展“清廉过节 树良好家风”系列活动:“小院党课”讲述廉洁故事、“家风讲堂”涵养廉洁家风、“节前督察”敲响廉洁警钟,要求党员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算好账,建清廉阵地。四甲镇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廉政集中学习和理论自学,通过正反对比精准核算失德产生的成本损失,推动了学习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不断推动个人廉洁从政和服务为民水平上新台阶。

忧深思远,推动廉政教育长效发展

一方面坚持廉政教育全覆盖,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坚持从自身做起,正人先正己,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带头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令行禁止,率先垂范;一方面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形成“头雁效应”。同时,注重建章立制统筹推进,从制度层面建立健全廉洁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体制、工作推进机制和保障机制,有力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