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三星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添加日期:2023-1-12 14:22:38    稿件来源:三星镇纪委  点击数:3622

1月12日上午,三星镇专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反面典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为三星镇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星镇党委书记殷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镇机关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镇直双管单位负责人、全体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该失守的底线》,结合教育片,殷亮着重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并对片中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带来更大的触动、引发更多的思考、形成更强的警觉。

殷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个根扎得不实、不牢,早晚要出问题。纵观被查处的违纪违法分子,无一例外都是从立场动摇、初心迷失、信念滑坡开始的。党员干部不管走多远,都要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固本培元的基础性工程,不断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绝不让“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从内心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牢固防线。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党员干部也是普通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生活得好一点,这是正常的,无可厚非。但是绝不能违纪违法,贪污腐化,要讲原则、守底线,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殷亮强调,时值年关岁底,开展警示教育,是给全镇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大家一定要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积极履职,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倡导清廉过节、节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