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举办派驻纪检监察组特色监督项目汇报会
添加日期:2023-1-18 14:27:30    稿件来源: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6414

派驻监督是正风肃纪反腐中的“探头”和“前哨”,海门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推行“一组一特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策划特色监督项目,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监督转化。

1月17日,海门区纪委监委举办以“以特色监督擦亮派驻‘探头’”为主题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特色监督项目汇报会,从23个特色监督项目中遴选出的9个特色监督项目展示了特色监督成果。南通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季锡平、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张茵、信访室主任崔晓芹、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顾鸣凤、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施晓楠莅临指导,海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租地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租地造林这一重点,从办理一封信访件破题,精准发现并及时解决了项目监管缺失等一系列问题。

企业上市是高质量考核的重要内容,海门区科学把握资本市场大方向,加大企业上市引导扶持力度,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把握关键,有效推动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是党和政府对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困难遗属的一项生活保障政策,严格按照规定发放,既是财政资金精细化管理的需要,又是社会公平的体现,为杜绝违规领取遗属补助,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实效,有效挽回财政损失。

红十字会通过发放捐赠物资的方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着力增强工作预见性,多形式提意见严监督,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近年来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高速发展,但由于较高的畜禽死亡率及处理量,养殖户意识淡薄,处理随意,畜牧系统工作人员指导不到位,既导致无害化处理补贴资金损失,又危害环境,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挖问题,推动整改,成效显著。

水利项目的高额投入,旨在有效改变村居河道水环境,打造水美乡村,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统筹力量,深入一线加强监管,保障资金有效落实。

随着罚金执行案件数量的逐年递增,罚金刑执行难问题日益突出,派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对执行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成立执行团队,突破执行难问题。

为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在标后建设过程中依规依法实施,派驻江苏海鸿集团纪检监察组亮招监督,查人员、查台账、查安全和质量、查资金拨付,推动强化国企制度建设。

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派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把这一育人工程抓紧抓好,确保困境儿童和其他儿童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经评委们现场打分,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

海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燕姿高度肯定了特色监督主题汇报活动,希望这种展示形式能够拓展到其他工作板块,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有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