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增技能 经验交流促进步 | 区委巡察机构开展“岗位大练兵”组长赛课暨巡视巡察工作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添加日期:2023-1-17 14:30:21    稿件来源:区委巡察机构  点击数:6577

为切实提高巡察机构工作人员技能本领,展现巡察干部的业务风采,2023年1月16日,海门区委巡察机构开展“岗位大练兵”组长赛课暨巡视巡察工作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的成果及经验,进一步浓厚学技能、强素质、提本领的氛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燕姿出席活动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剑波及其他委领导,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11位巡察干部讲理论、讲工作方法、讲心得体会。“三个聚焦”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关键词,围绕“第一个聚焦”难点,杨晓华组长深入剖析巡察工作中的监督重点、监督方法、监督问题,李强组长则详细解读了如何按照“第二个聚焦”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在概述过去一年的巡察工作的基础上,盛华组长提出了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需重点关注的几项内容并谈了谈自己的认识,成实组长以巡察工作流程为主线,分享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本次“岗位大练兵”,既有对上级精神传达,也有针对个别谈话技巧、资料表格化等特定工作方法进行点拨,也有心得体会分享,角度多元、内容详实。

授课结束后,张剑波对全天的授课进行复盘点评,他指出,以此次授课为契机,巡察干部结合过去一年工作实际,对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互相切磋交流,在思考中有所得。同时,他也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黄燕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此次活动的展开,一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组内沟通交流的需要,三是个人素质提高的需要,有利于健全巡察机构的培训人才库,便于今后对新兼职巡察员进行培训。黄燕姿强调要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和“后半篇”文章,希望巡察干部能善学善思、善作善成,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经过系统学习总结实现再提升。

黄燕姿充分肯定各位组长和联络员对此次活动的重视程度,所有人根据点题和个人专长认真准备、交流,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通过此次授课,她提出以后培训要在“四性”上下功夫:一要有实操性,授课内容需更加注重实操层面;二要有针对性,有取舍地针对个人巡察经验和已了解的情况,有所侧重地提出如何进行实际操作;三要有条理性,强调重视整体体系,避免零散堆砌;四要有生动性,注重讲课方法。

最后,黄燕姿要求巡察干部就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如何运用好实地调研等具体方式方法、如何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等问题进行探索钻研,形成更多成果。

“岗位大练兵”现场,每位巡察干部都十分投入,仔细记录要点、深入交流研究、互相取长补短,通过讲与听、评与改共同进步,淬炼巡察“利剑”,致力于建设一支能力更强、业务更精的巡察队伍,推动海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