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农村桥梁安全
添加日期:2023-6-25 10:47:21    稿件来源:海门区纪委监委  点击数:795

“这座桥的破损护栏已经维修好,我们也建立了‘桥长制’,联动行业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农村桥梁开展常态化巡检,并做好日常管护和修缮工作。”近日,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对农村桥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实地督查,相关区镇分管领导如是说。

根据监督中发现的农村桥梁问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农村桥梁安全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区交通局和区水利局督导各区镇扎实开展农村桥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通过实地督查、查阅台账等方式跟进了解相关工作动态,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将监督触角延伸到行业监管的细微之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全区农村道路桥梁定检工作,共检农村公路桥梁807座,针对安全风险隐患提出养护建议,指导各区镇制定养护措施及维修计划,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为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交通局开展农村公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围绕“道路安全设施是否到位、项目施工是否规范、农村道路路肩是否被占用、标志标牌是否缺失”等重点内容,对全区农村公路进行现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区镇并要求其整改到位。检查中发现路长制管理责任体系和巡行机制基本开始运行,能确保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责任到人。

下一步,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区交通局和区水利局扎实履行工作职能,将行业监管和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农村桥梁安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