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开展耕地占补平衡专项督查 织密筑牢耕地保护网
添加日期:2023-9-14 11:05:54      点击数:1179

“为什么这里的土地还抛荒着,你们是如何落实整改的?”海门区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严肃地向三星镇村干部问道。这是该室开展审计占补平衡项目建设反馈问题专项督查期间的一个场景。

去年9月,南通市对海门区开展了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三星镇占补平衡项目存在问题,反馈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意见建议。海门区纪委监委及时介入,强化“纪审”联动,依纪依规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时隔一年,为检验反馈问题整改效果,近期,海门区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协同三星镇纪委、海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星分局,召开对审计反馈三星镇2019年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动员会,并组建三个督查小组,通过现场督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审计涉及的12个村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专项督查,发现大部分村已就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但仍有少数村存在土地少量抛荒、耕地“非农化”等问题。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坚守耕地红线才能保证粮食安全。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已及时移交三星镇政府整改落实。对于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以从严监督倒逼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有效实施,惠及于民。”海门区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