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清风送万家 乐品廉心庆元宵——常乐镇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18-3-5 9:03:26  作者:常乐镇纪委  稿件来源:常乐镇纪委  点击数:4972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常乐镇街头早早张灯结彩,静候八方来宾。赏花灯,猜灯谜,常乐镇的居民用一场传统文化盛宴迎来了元宵节。3月1日晚,由常乐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在常乐镇张謇生态颐生文博园、张謇纪念馆和张謇主题公园等地举行,当晚吸引了数千名干部群众前来参与,海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胜,海门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吴辉等参与了赏村民自制花灯、看廉政漫画展等活动。

今年常乐镇的元宵节活动以廉政文化为主线,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佳节,意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在全镇树立勤政廉洁的优良作风。

元宵廉政漫画展

一走进张謇生态颐生文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0多副形象生动、主题鲜明的廉政漫画展板。让这次元宵活动的“廉政”主题更加深入人心。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游玩的居民们在廉政漫画前驻足凝视,若有所思,让清廉之风把佳节祝福一起送进万家。

元宵集市“品廉心”

在往前走就是常乐镇的“一村一品”元宵集市。热情好客的常乐镇居民用各式各样的特色美食招待八方来宾。有新鲜可口的水果和地道的农家特产等。还有为了这次元宵节特别制作的“莲子”馅儿的汤圆,咬下去满口清香,乐品廉心。

“廉政”灯谜大家猜

一共500多条精心制作的灯谜悬挂于张謇主题公园内,其中大部分是关于十九大精神和廉政建设方面的,同时也穿插了传统灯谜,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极大地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有的居民站在灯谜前冥思苦想,有的拿着灯谜向同伴求助,还有的早早就猜出了答案,正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公布答案领取礼品。

除此之外在张謇生态颐生文博园内还举办了主题文艺演出和亲子陶艺活动,同时开通了网络直播,市民可以在线观看张謇纪念馆内写福字、剪窗花活动以及传统的踩高跷、舞狮子表演、镇村居民自制花灯展和元宵祈福灯光秀等等,甚至还可以进行网上互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