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东镇:宛平村监委会认真当好“监督员”
添加日期:2018-3-27 10:25:37  作者:余东镇纪委  稿件来源:余东镇纪委  点击数:5215

河道的水环境治理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宛平村监委会积极顺应村民期盼,将村级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作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民生“监督员”的重要作用。

一方面,成立专门的监督小组,督促村河长制办公室对辖区内180余条沟河建档立卡,将治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深入村民反映的重点河段现场拍照取证,方便对照治理结果。另一方面,创新治理方式,引“智”入村。317日下午,宛平村监委会邀请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廖敏教授与海门市人大代表、南通荣恒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旦及村民代表,对村辖区内水环境治理情况展开调研,此次调研为全村治理水环境打开了新的思路。

过去一年,宛平村在水环境整治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水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民们纷纷点赞。今后,村监委会将持续监督水环境治理工作,为营造“水清岸绿”的美丽乡村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调研三级河道平北河)

 

(图为调研种植区泯沟)

 

(图为廖敏教授现场讲解水环境治理方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