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项目巡查这剂“猛药” 为项目建设去“疴”
添加日期:2018-4-8 9:29:58  作者:海门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    点击数:4786

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中心立足实际,把项目推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建设高质量的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早得实惠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下半年以来,市建设中心进一步完善项目巡查制,成立项目巡查工作组,及时为推进项目建设会诊把脉。

“走”现场。围绕项目推进、施工质量、人员在岗在位、安全文明施工等四个方面开展项目实地巡查。通过跑工地、走现场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便于发现问题,找出症结,对症下药。去年11月开始,中心巡查组每月组织人员开展项目巡查工作,巡查人员从室内到室外,从地库到屋面,爬十几层的高楼,下几米深的基坑,不放过每一个施工界面,用自己的双脚丈量项目推进的高度和施工技术研究的深度。截至3月底,中心先后组织党员及相关技术人员开展巡查40余次, 发现问题将近200个。

“转”思路。在项目巡查过程中,中心主任室及巡查人员转变工作思路,从“查”向“帮”转变,做到“查”与“帮”相结合。在督查参见单位履职情况的同时,统筹相关力量帮助解决施工中的难点问题。中心专门召开协调会议30余次,形成会议纪要30期,通过各部门协调会办,拿出最优解决方案,实现“即知即办”,力促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已基本解决。2017年我中心14个项目建成交付使用,大大提高项目建设水平,降低控制成本。

“改”措施。今年,中心强化项目管理,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程管理科,内设三个项目组强化项目建设过程管控。配套措施有序跟进,中心成立前期工作组和技术管理科,在方案设计、技术支持方面从源头上把好关,为后期项目实施提供依据。监督机制完善,中心综合督查科做好核查工作,强化目标考核意识。在项目现场强化监督考核,由监理单位牵头进一步落实现场人员考勤制度,每个工地配置考勤机,做到现场考勤全覆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