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地税强化两权监督预防职务犯罪
添加日期:2018-4-18 15:53:48  作者:地税局    点击数:4710

近年来,海门局狠抓监督管理,使各项规章制度得以执行,落到实处,发挥其应有的效用,有效预防了因监督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职务犯罪。

 强化税收执法权的内部监督。首先为确保执法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海门局成立了日常税收执法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税收执法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抓早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其次明确监督重点,在执法大督查的基础上,增加税收征管重点环节管理情况、内外部门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的内容。特别盯紧税收执法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重大税务案件集体审理制度、规范性文件发布、备案审查制度、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制度等,加强对执法过程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力度。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对内实行重大事项的党组会决定制、重大税收案件的集体审理备案制等,对外定期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设立投诉举报电话等,搞好内部与外部监督的有机结合,全方位提高监督工作的效率。

 强化行政管理权的监督力度。近年来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严格落实《税务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完善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要强化监督刚性,严肃执法执纪,不仅要克服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状况,而且还要加强各种监督体系的沟通和联系,使各种监督体系形成网络和整体合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向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海门区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北京中路600号 邮编:226100 电话:0513-82200569 传真:0513-82267009